【吉隆坡、東京】國泰 CX720 + CX500 吉隆坡經香港到東京

CX720 at KLIA

今個月出國開會,碰巧兩個 conference 只相差兩天,星期二三先應邀在馬來西亞出席吉隆坡 Malaysia Open Source Conference 2013 擔任講者,然後星期六日以參加者身份到日本東京參加 PyCon APAC 2013,所以選坐了國泰 CX720 (KUL-HKG) + CX500 (HKG-NRT)。

衡量過利弊後,計畫這星期連去兩個 conference 而不回家,打算在 MOSC 後,星期四一口氣從 KUL 去 NRT。好過起初所想的星期四回香港回家睡,起身又再出發去東京,因為來回香港機場和家加上 check-in 也要花幾個鐘時間。

我 google 過不同從吉隆坡飛到東京的方案,比較過價錢、時間和班次,例如直飛有 AirAsiaX 吉隆坡直飛到東京,最後覺得都是在國泰訂兩轉來回比較好。

我亦請教過 CX 商務常客朋友 Steven,如果我分開兩張來回 booking 來分別訂 HKG-KUL 和 HKG-NRT (如果以 multi city 訂價錢貴不少),而且這兩班 CX 到埗和起飛只相差不足兩小時,如果 delay 怎麼辦 ?

Steven 說我的 planning 是可行的,他亦試過這樣訂這樣轉,而且他說有問題 CX 會協助安排的。所以我便決定直接在香港機場轉機,星期四坐以下航班由朝坐到晚,一口氣在早上第一班機從吉隆坡回港,然後 110 分鐘再飛去東京,兩班共花十個鐘,晚上就可以到達成田機場。

CX720 (KUL-HKG) 09:25-13:20
CX500 (HKG-NRT) 15:10-20:30

KUL-HKG-NRT

一大清早,從雙子塔附近的酒店到 KL Sentral 轉 KLIA Ekspres 機鐵到 KLIA。在 Check-in 時,一次過出示兩張 itinerary 跟 CX 地勤說我要先去 Hong Kong 並轉機去 Tokyo。她便幫我安排寄艙行李轉機和印兩張 boarding pass 給我。

HKIA Transit 香港機場轉機

CX720 準時到達香港機場,下機後,以往見到轉機牌而不會使用,今次就要走這條香港機場轉機通道了。轉機時,排隊出示下一程 boarding pass 給機場職員檢查,以及過一次保安檢查,然後一上扶手電梯,便回到離境大堂。回到離境大堂,感覺很特別,雖然剛回到香港,但感覺仍在外遊。

三點鐘前再次登機,準時 3:10 離閘起飛,當飛機飛過維港上空航道,感覺比以往出發不同,很特別。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