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10000公里的愛

10000km-movie
Long D 對很多人來說是很遙遠的事,隨著航空業及互聯網的發展,不論跨國工作的朋友,或是單身的人,出門到外地也多了。尤其香港地方少,也是國際航空大 hub 之一,出外旅遊、工作、學習也份外多,出外時間也可能不短,所以不論對方是香港人或是外地人,發展 Long D 的機會也比較高一點。

上個月看過電影簡介後,大約知道是題材有關 Long D,便接受邀請欣賞「戀10000公里的愛」的優先場,覺得故事內容比想像中好。電影在1月8日正式上映。

故事講述在巴塞隆拿過著甜蜜生活的雅麗斯與沙治,本來決定組織三人小家庭,展開人生新一頁。就在他們熱切期待新生活之時,雅麗斯收到洛杉磯的駐外工作邀請,為期一年。停滯已久的攝影事業好不容易出現曙光,他們只好暫時擱置生育計劃。她飛往洛杉磯,他留在巴塞隆拿。

雅麗斯與沙治就透過活用各式各樣的網絡通訊聯系,隨著分開的時間越來越長,這份愛到底會如何?相隔10,000公里,科技能超越地域界限,把兩顆心連接起來,還是把他們的愛情推向深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