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8 是網誌日

從其他 bloggers 得知,今天 8 月 31 日是第四年網誌日 Blog Day。為何會訂在今天呢?因為 ‘3108’ 的外型看似 ‘Blog’ 。

Blog Day 2008

而為了慶祝 Blog Day,來自世界各地的 bloggers 各自會在網誌上推薦 5 個新網誌,最好是推薦與推薦者不同類型、觀點、文化的網誌。

  1. Weather Blogger 天氣部落;過去你只看大眾傳媒對氣象和天文台的評論嗎?你會對大眾傳媒上的報導有疑問?或是想知道多一點。除了你可看地下天文台的討論區外,你也可以看看天氣部落上的業餘氣象愛好者的看法吧。
  2. Lisa’s Investment Talk;曾當股票經紀的 Lisa 向大家分享她對不同投資的看法。雖然我自己不多作投資,但我覺得也可以了解不同投資項目的注意事項。
  3. Daily Fongyun;雖然方潤的網誌是其中一個香港的知名網誌,我卻不常詳細閱讀,但本身是中學圖書館老師的方潤所看的書,值得我們參考一下。
  4. 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去年在香港參加了一個由朱學恒主講的講座,以往我很少看見他所寫/說的內容,例如我是從講座第一次聽有關 Randy Pausch 的事情,從而我訂閱了他的網誌。
  5. Peregrinari;來自美國的一家三口 – Aaron、Jennifer、和 Maeli 經過在短暫居住在中國、香港、和台灣後,決定定居於香港,他們記下在尋找定居處,和在香港生活、文化、工作交流的點滴。我是在 HKLUG 的高嘉良講座中,接觸到仍出任 Apache Foundation 執事一職的 Arron Farr,我估他的中文比我更好,但廣東話除外。

擴充閱讀;

Just a Sidekick – Blog Day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