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飛奇緣 Barfi!

當一段感情,對方找上了你的時候,你能在這刻捉緊嗎 ?

上月收到邀請,上星期日看了一套印度電影「巴飛奇緣」 (Barfi!)。

「巴飛奇緣」 (Barfi!) 是一套代表印度出戰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講述自少有聽覺問題的男主角巴飛,在大吉嶺吸引富家女茱迪,而展開兩人的感情。後來在母親的勸阻下,茱迪離開巴飛而嫁給別人,而巴飛因為綁架患有自閉症的女孩姬兒而被警方通緝,茱迪便出手協助巴飛…..

前年看過我評價很高的 3 idiots 後,香港一般仍是對印度電影了解不深,在今次看「巴飛」和年頭看另一套印度電影「紐約精讀遊」之前,我都先把對該戲期望降低,但看完之後,我覺得比之前預期為高、好睇。雖然片長達 151分鐘,但整套電影並沒有令我感到睡意或倦意,而結局那十分鐘更是意想之外的好,一路看沒想過結局給我的感覺。而音樂不同於 3 idiots 但也是很好,因為巴飛只用手語,所以電影在音樂上花了很多心機。

「巴飛奇緣」將於 9月12日正式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