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 T400s LCD 顯示屏

以前我並不常用這台 T400s,通常外出都是用較輕的 S10 netbook,有一天發現 LCD 顯示屏爆後,便更少使用。直到近月因工作上需要,拿了這台來外接顯示器使用。

在出發去台北到開源人年會 COSCUP 演講前,在考慮拿那部機去台灣時,順手先研究為 T400s 換屏,好讓今年繼續出外時,能有一台較快的 notebook 來使用、演講和示範。拿過 notebook 去高登的維修店問過,後來回覆價錢是 $1,700,便研究自行更換的可行性和價錢。

我先在 ThinkWiki 上,查到 T400s 使用 Toshiba  LT141DE18B00 LCD 顯示屏。ThinkWiki 是一個為 Linux 用戶提供不同 ThinkPad notebook 資訊的有用網站。然後尋找一些更換 ThinkPad LCD 的網頁和影片 (例子),最後上淘寶尋找這一個 model 的 LCD。大約在 ThinkPad的顯示屏來說是比較貴,未連運費需要 RMB$700 塊。

從類似影片中了解大約拆 ThinkPad 顯示屏方法:

  1. 拆除火牛和電池。
  2. 在顯示屏邊框,拆除蓋著螺絲的軟膠或膠紙、和螺絲。 (T400s LCD Bezel)
  3. 沿邊框邊緣小小位置一路輕輕拉開,來拆除邊框,便打開了外框而見到顯示屏真身了。
  4. 拆除 LCD 面和側的螺絲。
  5. 小心拆除連接 LCD 顯示屏的連線,那麼便可取出整個顯示屏了。 (T400s LCD Panel)
  6. 把新的顯示屏接回連線,放回顯示屏在機內,裝回顯示屏的所有螺絲。
  7. 裝回邊框和螺絲。
  8. 連接電池和火牛,然後開機測試,完成!

而整個過程發現 T400s 可能因為是 slim 薄身機,比一般 ThinkPad 的螺絲數量為少,所以換顯示屏方法較簡單。

2 Replies to “更換 T400s LCD 顯示屏”

  1. Hello,請問一下火牛是什麼嗎?(台灣這邊似乎沒有這個詞彙) 再者就是您的 LCD 大約是用多久才掛掉的?

    • 火牛應該就是變壓器 XD
      LCD 是斷了/破了, 可能因為被撞擊過 (我也不知道). 大約一年幾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