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 CAPDASE mKeeper 相機袋的初想

仍未買單鏡機前,朋友曾說:「當你買了單鏡機後,就會不斷買鏡頭,之後再換高階機。」

剛買了單鏡機時,朋友曾說:「你不如買支大光圈鏡呀。」

好了,半年前買入了 D90 後,結果一個月前再買入 50mm f/1.8 大光圈鏡,就如朋友所說的一樣。

我相信,出年我會在合適時間,又一次買另一支不同的鏡頭了。

相機袋

相機袋主要功用不是存放器材,而是便携所需器材出外。

在買 D90 套袋時,某大店也送了一個相機袋,當時聽朋友說,隨機贈送的袋是不好用的。而我也覺得那個袋有點過大,所以很快便去了旺角某場,買了一個較細小、而可直接把機身連鏡頭放進袋中。

在買入 50 f/1.8 後,兩支鏡的用途不同,我比較喜歡用大光圈那支來影特寫照片,而且這支鏡頭較 kit lens 輕。可是有些時候也想轉 kit lens,影一些較廣闊 (wide) 的照片,或需要變焦攝影 (zoom),所以間中我會同時拿兩支鏡頭去拍攝。最初買的相機袋已不合用。

今個月突然收到 CAPDASE 送我一個大相機袋作產品宣傳,即晚先拿了回家。

CAPDASE mKeeper – Band相機肩帶包採用高級尼龍製造,這系列用於携帶數碼單鏡反光機。用家可自由作一定程度調節袋內的間格,袋子內外也設有分格層袋,存放一些相機配件,如鏡頭蓋、鏡頭筆、後備電池及數碼記憶卡等。在袋外後拉鍊袋內,設有防雨防塵雨擋,在雨天時提供一些保護。而肩帶附有防滑活動軟墊,來減輕相機袋的重量,也配備軟墊手挽可供手攜。

這個 320A 型號 CAPDASE 相機袋的內裡尺寸為 320 X 160 X 200 mm,整體尺寸為 350 X 200X 230 mm,建議零售價為港幣$450。而 CAPDASE 設立了 facebook fan page 讓各位 ‘like’ 一下。

目前我沒有兩支中長焦距鏡頭,而未能善用這個大袋子全部空間。但我在一邊沒放鏡頭的格子,放置所有鏡頭清潔工具。除了可以利用一個大袋子,把我所有器材工具一併携帶出外,還可以在日後增添鏡頭和閃光燈時,不用再購買大袋子了。

最後也要多謝 CAPDASE 送我一個大相機袋,讓我暫時不用購入新相機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