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NX100 Blogger Event

早前收到代理商邀請,昨天出席了 Samsung NX100 Blogger Event。

雖然我是單鏡機用家,也不只一支鏡頭,但我絕不是攝影高手,目前仍是一位普通用家而已。對我而言,拍攝講求拍攝者與相機的配合,拍攝者需要透過練習,操控相機,學習構圖。(這兩方面我仍是麻麻呢…..)

i-Function

在活動中,代理商代表介紹時主力推介一個在可換鏡頭 DC 上小小的新操作方法。這個是「小小」就是 NX100 鏡頭上的一個名為 i-Function 的小小按制。

在可換鏡頭上的轉圈,除了如傳統一樣人手調校對焦和焦距外,用家還可以透過按下這小小的 i-Function 制,然後轉動轉圈,改變光圈大小、快門速度、曝光值等。

那麼用家除了用右手來控制相機外,左手也可調校不少數值。上圖照片中,我的拇指按著 i-Function 的按制,而食指和中指可轉動鏡頭兩個轉圈。

試機一小時

在介紹過後,代理商就讓我們離開 Starbucks,每人一機出外自由拿著 NX100 四處拍照去。雖然我昨天比較累繼而呆滯,但也讓大家看看我的初手傑作吧。

Harbour and Starbucks

我只花了約三秒調較便影了這位跑步中外藉人仕。

星光大道

花燈

還有一些照片已上傳在我的 flickr 相簿內,其實因為操作方法有點不同,我猜我差不多是最後一位 blogger 才懂得操作 NX100,在這一小時內又學又影。很多照片我也是 snapshot 快拍的,你們覺得如何呢 ?

如果你覺得不錯的話,那就是相機和拍攝者的配合了。

4 Replies to “Samsung NX100 Blogger Event”

  1. Ellen: 好像 “暫時” 只有 Samsung 的配件可用,但估計應該遲下有。

  2. 都算易,我在短於一小時試用內沒看說明書,只是自己慢慢試下。

    在買機時值得考慮和比較。

  3. hi
    你好的相影得吾錯渦,我都想買部nx100吾知易吾易用,因我是新手
    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