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CampHK 2010 後記

Fire of Bar! Next of Foo.

只是昨天的一個早上,我所說的英文和廣東話也分別打破了自己歷年在 BarCampHK 的句數,而以整天計可說是說了幾倍歷年 BarCampHK 的句數。

雖然今年我同樣也沒有在 BarCampHK 作個講題,加上今年我沒有聽過一個完整的 session,但是在講室內的 open area,有時更流著熱汗,和不同新舊朋友交談,也算達到 BarCamp 希望人人也能向別人分享吧。

今年我的 BarCamp 3 word tags 是 PythonNikonRock & Roll,如果有 photography 和 rock & roll 講題就更好了! XD

場地

今年場地空間最好的地方就是有一大片 open area,除了同時進行中的 7 個 sessions 外,也可以讓大家自由交流。

而較差的地方是,我一整天仍不能在 android 上連接場地的 wifi。

講題

今年 BarCamp 好像多了幾個跟 design 和 creative 的講題,我也有些興趣去聽下學下。而 BarCampHK 巧合跟 Software Freedom Day 同日舉行,所以預先邀請講員安排幾個講題,在 BarCampHK 內進行 SFD Hong Kong sessions

過多 drupal session (3個!) 是意料中事,因為自己今年仍是沒有分享 drupal 講題,而自己對 drupal 也有一些認識,所以我沒有在任何一個 drupal session 坐超過 10 分鐘。

隨著 Afternoon session 開始,也是 Software Freedom Day session 的開始,想不到第一個講題「Hack」就能坐爆講室,也有十位 barcampers 需要坐在地上,或是站在門邊。

前年我把 BarCampHK 介紹給 Drupal HK group 認識,邀請小組成員能來 BarCampHK 大談 Drupal。今年我也把 BarCampHK 介紹給 Ubuntu HK Loco team 認識,邀請來講講 Ubuntu

因為最後 Ubuntu 的 session 被安排在下午,同時也有 SFD 的講題,所以 F/OSS 的朋友也沒有過去看看。只有栗子坐足全場,而我則在 SFD、Ubuntu 兩邊走來走去,一邊看 SFD 是否順利,另一邊認識 Arthur 和也看看那邊的情況。

因為時間多次改動,我錯過了 TK 的 OLPC (每童一電腦) 講題分享,那是最有機會我坐足整個 session。 >_<

每年我也曾打算過在 BarCampHK 找講題分享,但每次最後總是覺得準備不足而打消了。除了去年 gogogo 交通搜尋系統講題,我是團隊一份子,也準備了一個自製短片展示。

Post-event drinks

因為相熟的 F/OSS 朋友不打算去 drinking,一群人卻繼續留在 Poly 閒聊一番。

到離開時,我獨個兒走去 Cali Cali 看一看環境才回家。去到後很快便跟沒見過面的推友 p 生飲酒聊天,和一起做蝗蟲吃小食。然後再分別跟其他推友 Anthony、Linux 人 Ronald、內地 IT 人飲酒聊天。我認為自己的普通話比英文更差,新認識的內地 IT 人也跟我談了一段時間,所以全程又說了不少英文。

結果沒料到自己會留到 last call 後一小時才走,走時一邊作護花使者,一邊我仍跟離開 bar 時在門外才開始認識交談、是晚最後一位新識的 barcamper  聊天,他是一個 opensource AI project – Genifer 作者。

這就是我今年在 BarCampHK 過的 一天,也是日夜也精彩、「學習」和「分享」的 BarCampHK 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