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賈神探 Castle

一直追看開的錢作怪 (Dirty Sexy Money) 第二季,上月在明珠台播映完畢後,接著同一時間 (星期四晚 22:30) 播映新劇 Castle (港譯為 “賈神探”)。

主角 Richard Castle 是一位暢銷犯罪小說的作者,透過寫作多本小說令他名成利就,也得到很多忠實讀者,包括不少高官。在他發佈最新的小說,他因感到厭倦,而把小說系列中的主角殺掉,同時他也開始缺乏創作靈感。

在這段期間紐約發生了兩宗命案,也是 Castle 讀者的刑警調查員 Kate Beckett 發現最新一宗命案手法,和 Castle 的小說描述情景相同。因而 Kate 親自到 Castle 的新書發佈會中,要求他協助調查這兩宗命案,懷疑兇手有機會是 Castle 的讀者。

Castle 得知命案和小說情景相同後,對案件和 Kate 也產生興趣。他利用自己和高官的關係,加入 Kate 的命案調查工作,運用偵探頭腦開始和 Kate 一起破解不同案件,也為他打造寫作靈感。

Castle 第一季剛在美國播映完畢後兩個月,便在明珠台上播出。可見香港推出數碼電視廣播頻道後,免費電視台也開始和本地收費電視台搶買外國劇集,例如 AXN Asia 卒先播了 Chuck 和 Terminator – The Sarah Connor Chronicles,可是明珠台卻後來居上,搶先播映兩劇的第二季。

Castle 詳細資料

IMDB – Castle (2009)
Wikipedia – Castle (TV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