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都市俠盜 Leverage

香港 AXN Asia 上月推出 Leverage 第一季,講述一群盜賊行俠仗義的故事,可以說是 21 世紀的羅賓漢式劇集,並加入團隊合作原素。

劇中第一主角 Nathan Ford (Timothy Hutton) 原是保險調查員,調查客戶的保險是否屬實。在一次公司拒絕為他垂死的兒子支付手術保險金後,便辭掉公司工作成為一名自由工作者。第一集有新客戶找他帶領一隊團隊,為航空工程公司盜回被盜的飛機設計圖。因客戶暗中欺騙他的團隊,令他把團隊變為一隊行俠仗義的盜賊,並利用這工作帶來金錢,開設 Leverage 公司提供高科技給團隊使用。

除了 Ford 之外,團隊還有四名主角成員。

黑人 Alec Hardison(Aldis Hodge)是網絡電腦騙子,為團隊解決和破解電腦問題,進行網絡入侵,電子系統破壞等工作。

Eliot Spencer(Christian Kane)是一位不用槍的奪回專家。每次在以寡敵眾的打鬥場面時,像打太極般突然快速空拳回擊,從危險場面中奪回控制權。

女成員 Parker(Beth Riesgraf)是不畏高而身手敏捷的小偷,加上原職為女演員的 Sophie Devereaux(Gina Bellman)女騙子,在舞台上她是一位演技九流演員,但在騙局上演出卻出神入化。

香港逢星期一晚上十時 – AXN Asia (NOW寬頻電視 512 台)

TNT 電視台 – Leverage
IMDB – Lever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