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踏入 2010 的宅男特務與侯斯醫生

自從去年年尾 ER 已經在香港播完最後一集,踏入 2010 年,每星期我只看 House (侯斯醫生) 和 Chuck (宅男特務) 在 AXN 的重播。

上月終於得知開始播出這兩套劇集的最新一季了!

進入戒瘾療程的侯斯醫生

Dr. House 在第五季的尾聲時,因藥癮問題出現幻覺。他想過試過多個方法,嘗試令幻覺消失,但最終都是失敗。最後致電好友 Dr. Wilson 送他去診療所,打算在那兒住著一時間來戒癮。


House MD Season 6 Preview #01 [HQ]

第六季的開始,劇情將會從診療所開始。到底 Dr. House 在診療所的日子生活如何?他的診斷小組一邊又面對甚麼事情呢?

升級為 Intersact 2.0 的 Chuck

相比 House,香港的觀眾比較少留意 Chuck 一劇,可能因此 TVB 由 Chuck 第一季起,一直只把 Chuck 放在免費數碼頻道 J2 台播出。而率先在香港播 Chuck 第一季的 AXN,變為落後於 TVB。目前 AXN 仍在首播 Chuck 第二季結尾幾集。

先簡述劇集,從史丹佛大學退學,繼而在連鎖超市 Buy More 工作,負責電腦維修和銷售工作的 Chuck,某天收到大學舊同學 Bryce 的電郵。這封電郵一打開,Chuck 的腦子被輸入大量機密資料,從而成為了 Intersact。當他看見一件 Intersact 資料庫中的一件資料時,相關資料便會在 Chuck 腦子中出現。Intersact 便改變 Chuck 未來日子的生活,認識他的真假女友,CIA 美女 Sarah,和 NSA 大隻男少校 John Casey。Chuck 便成為了半位「懂不得打」的特務。


Chuck Season 3


Chuck Season 3 Promo # 13 “Love versus Career”

因為 J2 已經播出三集,所以我也簡述劇情開始。第三季一開始,「不幸」升級為 Intersact 2.0 的 Chuck 接受特務訓練。雖然訓練「失敗」,但為了繼續其特務生涯,最終拒絕和女友 Sarah 轉新身份來私奔遠走。經過一次原本沒有 Chuck 份的任務後,他們的三人小組再一次重組了。

香港播映時間:
Chuck (Season 3): 逢星期日 TVB J2 台 1:40pm、10:30pm。
House (Season 6): 3月18日起逢星期四 香港 AXN 台 (NOW 11:00pm。

而目前 House 亦在明珠台逢星期三晚 10:30pm 重播 Season 4。

雖然我自己慣用 Chuck、House 來提兩劇,但方便讓大家估計劇集主題,我用了兩劇較港式的中文名字為題。

擴充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