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咖啡 Nescafe Dolce Gusto

一直我不喜歡港式茶餐廳或罐裝的咖啡,自從多去了咖啡店,增加了飲咖啡的習慣,喜歡從咖啡機沖出來的咖啡味道。

早前第一次收到和 coffee 有關的 blogger event 邀請,上星期出席了一個 Nescafe Dolce Gusto 的,聽聽 Nescafe 代表介紹之外,在場也有一位咖啡專家 Felix 跟大家談談咖啡。

我早到坐下時,看見那些一舊舊的咖啡粉容器,以為使用時需要拉開容器面上的紙,然後倒入機內。

我錯了!

原來那膠囊是以特別技術製成,底部有一個咖啡出口,內裡的咖啡粉或奶粉下,有一張特製濾紙。

使用時只需整個放在機內,按下手柄鎖好,機內一支針管便刺破膠囊面。

拉動出水手柄,熱水便從機後儲水壺,經過針管注入膠囊,來沖出咖啡。

Felix 是一個很主動的人,加上我對咖啡有興趣,也有一些咖啡癮,所以我比在其他 event 更主動請教 Felix 不少。

我跟 Felix 說過,我曾分別在電器店和家品店買入三百元的電動咖啡機和 Coffee Pot,但沖出來的咖啡味道跟咖啡店仍有不少差距。

聽介紹前,我心中的疑問是,這台 $1,290 的咖啡機沖出來的咖啡,跟我那台三百元咖啡機有何分別呢。

又到底可以滿足到喜歡從咖啡機沖出來的咖啡味道的我嗎 ?

到試飲時間,自己試沖,只需 1-2 分鐘便完成沖一杯了。

飲過一杯 Latte、一杯 Mocha,都是很接近咖啡店,從咖啡機沖出來的味道。

Felix 說利用重力法的咖啡機一般是 1.x bar 壓力,例如我家中的一部,地球大氣壓力是 1 bar,而 Nescafe Dolce Gusto 咖啡機則是 15 bar 壓力。

沖一杯咖啡好壞,除了沖製技術外,也要看沖製時的水和咖啡本身等等,它的專用膠囊則是採用品質上乘的 Arabica 咖啡豆。

一盒咖啡 $60 約十幾粒膠囊,部份口味則一半是咖啡粉膠囊 (深色底),奶粉膠囊 (白色底),也有落膠囊次序和沖出份量建議。

除了不同咖啡口味外,也有一種朱古力粉,也可供不飲咖啡的家庭成員飲用。

注水手桿除了可注熱水外,也可以注入凍水,但需要配合遲些才推出市面的凍咖啡粉膠囊。

雖然這咖啡機不能讓用家拉花,不能做到 Coffee Art,但我覺得這咖啡機很適合對咖啡有要求的香港人,在家中吃早餐時,不消兩分鐘便可沖好一杯接近咖啡店質素的咖啡。我們不會在家那短短的早餐時間,或在公司趕工作時,自己開動較大部的全/半自動咖啡機,慢慢沖杯好咖啡吧。所

我會稱 Nescafe Dolce Gusto 作早餐咖啡機。

One Reply to “早餐咖啡 Nescafe Dolce Gusto”

  1. 第一次見過這一類產品的是於早約半年前在旺角的百記,
    初初聽店員介紹和試的時候都覺得不錯,
    但當看到那個做完 demo 的垃圾桶之後就馬上沒有興趣了….
    為了早上的一杯咖啡… 不知一年後為了那一個個小小的膠杯,
    製做了多少垃圾,
    我還是用回現在年頭打劫返來放在公司的咖啡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