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 Starbucks 常客的小小博客

星巴克 Starbucks 最近舉辦了一個名為「Meet the Starbucks International Coffee Master 與星巴克國際咖啡大師會面!」的推廣活動。

在 2/24 前,寫下 100-200 字咖啡故事,我就想到至少我曾寫過一篇有關 Starbucks 的「我在星巴克的流動辦公室」,那一篇的內容已經可以用作這次參賽了。

以前曾活躍於一個 Bloggger 圈子,也辦過本地博客活動,收過幾十次博客活動邀請,去過十幾場以上博客活動。

以我所知,Starbucks 從 2008 年起辦了幾次大小博客活動,雖然我從不在邀請名單內,但光明地裡也有,暗地裡也有,每次 Starbucks 安排的博客活動,我總是不經意地知道時間地點,例如近幾場在銅鑼灣某間 Starbucks。我也知道,大約第一次的博客活動是在尖沙咀某 Starbucks,出席有那 4-5 位知名 bloggers。

反而唯一在 Starbucks 出席過的博客活動,卻是由另一間公司介紹相機。我也曾出席過一次咖啡博客活動,是一個零售咖啡產品,也為那次寫過 blog 文。

而當中我從不在邀請名單內的過中原因,以及看見博客活動的一些奇怪事,我也不在這裡多提了。但我一直相信這些事應該跟 Starbucks 和 PR 無關的,哈哈。

沒出席過博客活動卻成為常客

從 2010 起 (或之前,我也忘記了),我開始成為半位 Starbucks 常客,一星期最多可以去足五天。而且在 foursquare 上,成為一兩間我常去的 Starbucks 店子的 Mayor。反而以前偶然去咖啡店時,我去的卻是另一間。

2010 年時,香港 Starbucks 很多也沒有八達通,便購買了 Starbucks Cards 使用 (我不只一張,所以加 -s),方便不用找續硬幣。同時把 Starbucks Card 在香港 Starbucks 網站登記,也方便查閱使用記錄和餘額。近月很多店子也增設了八達通機,比以前更方便了。

巧合我現任女友也是 Starbucks 常客,她光顧 Starbucks 的次數也不比我少,所以 Starbucks 也是我們拍拖間中會去到的地方。

Starbucks 和咖啡有關的話題,還可以寫出更多的故事。雖然為了這次推廣活動,寫了這一篇 blog 文,交去參賽卻超過二百字了,只好寫一篇短版參加吧。說實,以前一次機會出席 Starbucks 博客活動也沒有,不開心的心情總會有。起碼我不會假惺惺,假如得到別人送出的全年任飲任飲食,我不會跟好友說:「我不知道那些到底有甚麼好食?」之類反話。

說實,今時今日我也不太在意,這次能否參加這個咖啡體驗課程。
說實,今時今日我也不太在意,將來能否出席 Starbucks 的博客活動。

因為近年到現在我一直喜歡的,就是飲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