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成功申亞 – GNOME.Asia Summit 2012 in Hong Kong

十幾年來,今年香港將會第一次舉辦亞洲區大型自由及開放原始碼軟件會議!

繼北京、越南、台灣、印度後,香港 OAKA / HKLUG 成功申辦 2012 年的 GNOME.Asia Summit。到時全球各地的自由及開放原始碼軟件,尤其是 GNOME / GTK 義務的開發者、市場推廣人員、用家等,也會乘飛機來到這個東方之都,雲集在香港。

GNOME計劃提供了兩個自由軟件相關的東西,第一個是 GNOME桌面環境,它是一個對最終用戶來說符合直覺並十分吸引人的桌面。第二個是GNOME開發平台,它是一個能使開發的應用程序與桌面其他部分集成的可擴展框架。

GNOME 基金會官方公佈:
http://www.gnome.org/news/2012/02/hong-kong-to-host-gnome-asia-2012-june-9-15/
http://permalink.gmane.org/gmane.comp.gnome.foundation.announce/514

前年香港曾申辦 2011 年 GNOME.Asia Summit,最後香港計劃書在最高評分下,外國人對印度的新鮮感和吸引力,以及印度商界對科技的支持度,香港在最後的委員會投票中以輕微票數落敗。

去年香港再次受 GNOME.Asia 委員會邀請,提交計劃書再次申辦。

在香港計劃書上,在建議的一星期 GNOME.Asia Summit 2012 中,平日將會進行 GNOME 小型 Hackfest 和內部會議 (meeting),而週末則舉行公開會議 (conference)。

Conference 則提供 3 場 keynotes、16 場演講 (分 2 tracks)、Lightning talks 等活動,約可容納 300-400 人出席。

而很多外國自由軟件朋友來到香港,他/她們也想在香港觀光遊覽,官方也可能會舉辦香港一天遊。

香港第一次舉辦大型國際性自由及開放原始碼軟件會議,絕對需要各界的支持!

香港社群需要的例如是….

  • 協助籌備活動的人員,以及活動當天的義工;
  • 協辦的團體;
  • 媒體、贊助商;
  • 等等。

希望大家盡快跟 HKLUG 主席 Haggen So 或 OpenSource.HK 及 OAKA 顧問 Sammy Fung 聯系,出一分力,一起共同在香港辦一場最好的國際性開放原始碼會議及活動。給其他國際開放原始碼的軟件計畫或團隊作個好參考,吸引他們多些來香港舉行國際性會議及活動。至少也不忘記得要來出席會議啊!

One Reply to “香港成功申亞 – GNOME.Asia Summit 2012 in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