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ME 3 香港派對

去年年尾受邀申亞,申辦 2011 年亞洲區 GNOME Hackfest 和地區會議。雖然申亞失敗,但作為第一次參與大型國際性開源軟件社群活動,也是一個好好的經驗,讓我們學習和體會。因此原有香港申亞團隊也自動成為了 GNOME 3 Launch Party 香港地區負責團隊,辦一個較小型的派對。

GNOME 在近年已成為 Linux 平台最流行的桌面環境,其次為 KDE,GNOME 和 KDE 分別建基於 GTK+ 和 Qt 圖像介面程式庫。GTk 程式是一個跨平台的圖像程式庫,可運行於 Windows 和 OS X 平台上。其他 Linux 平台的桌面環境 Xfce 和 LXDE 也是建基於 GTK+。

Pockey 說 GNOME  發行團隊和市場團隊已開始抵達印度班加羅爾,為 GNOME 3 正式發佈前進行會議。GNOME 3 將會在 4 月 6 日正式發佈。

Ubuntu 10.10 Maverick 用戶已可以 apt-get install gnome3-session,便可以在 GDM 登入頁面下方,選用 GNOME 3 為作業桌面環境。

港台中的 GNOME 3 聯合派對

香港本地則聯同台灣和北京的 GNOME 團隊,在 4 月 9 日星期六下午,各自在所在地區舉行 GNOME 3 Launch Party,並會在下午 4 時,以 justin.tv 進行三地視頻會議。

香港派對將於下午 2 時正展開,在城市大學教學樓 Y5-206 課室舉行。詳情可在 opensource.hk 網站查看,和到 http://bit.ly/gnome3hk 報名。如果你身處台灣 (台北、台中、高雄) 和北京等世界不同地方,也可以參加當地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