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須國民教育

看見不少少談政治的朋友同學,也表態反對國民教育,尤其有小朋友的,一向政治冷淡,但這事已經去到大家的底線。

我反對國民教育科並立即撤回該科。

一來,國民教育並不全面反映現實情況,內容比例嚴重不平衝。

二來,根本以前的中國歷史科和每週一節的公民社會教育科,已經足夠。

三來,看見少數三幾個支持國民教育的人和機構,那些言論和行為令人覺得這個「國民教育」更加恐佈。例如一個 IT 協會的現任會長,同時是某位建制派立會候選人支持者,居然傻到找電視新聞採訪來大事宣揚自己為支持國教而絕食,忘記自己是會長和候選人支持者身份,嚴重影響協會 [1] 和候選人。這到底是加害於所代表的 IT 協會和所代表的立會候選人嗎 ?! 還是這個香港社會已經變成一言堂,可以咁樣強行 ?! 另一例子是某間電視台的時事評論 [2],內容這麼偏頗都可以播放出來 ?! 所以大家更有需要表達反對國民教育科。

[1] iProA 共同創辨人之一兼現任理事阿當,致互聯網專業協會現任會長 Witman Hung 的公開信
[2] 2012.09.03 ATV 1號台 18:40 ATV 焦點 – 利用國民教育為藉口在西方國家的支持下玩殘香港 National ED excuses to destroy HK (投訴表格)

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