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Ban RAW SOUNDS 先鋒音樂計劃香港站

上星期有幸被邀請出席 Ray-Ban RAW SOUNDS 先鋒音樂計劃香港站。繼紐約和倫敦後,香港是最後一站作壓軸演唱會。

這個演唱會是由 Ray-Ban 和 Johnny Marr 合作,尋找一些搖滾新星來做這項音樂計劃。

當晚先後欣賞了中國新樂隊 Carsick Cars 和英國樂手 Tom Vek 的搖滾音樂演出。Carsicks Cars 是一支來自北京的 indie rock 樂隊,現在由原結他手兼主音張守望,帶領新加入的 Bass 手何凡和鼓手斑斑。而 Tom Vek 帶同 Bass 手、鼓手、一位樂手負責音樂合成器。他們的主音和部份樂手也戴著 Ray-Ban 太陽鏡來演出。在演出場地一角展出兩款 Ray-Ban 眼鏡。

我覺得 Tom Vek 的樂風比較新鮮,帶有實驗搖滾,在搖滾樂風上加上特別聲效。而相比下 Carsicks Cars 的樂風比較一般、略欠一點特別。

盡聽至十時後離開之時,拿著像一支結他的紀念品來拍照。內裡有一本近三十頁的彩色小冊子,介紹這次 Ray-Ban  RAW SOUNDS 計劃和三場演出過的樂隊以及多款 Ray-Ban 眼鏡,也有一個結他形狀的 USB 記憶棒和 Ray-Ban 結他 pick 一個。

巧合地演出地點又是香港蘭桂芳 Hard Rock Cafe,這次是我第三次來 Hard Rock Cafe,這次終於第一次以blogger身份來了,Rock~~~! (是晚HRC的小吃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