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入手 D90

近年一直想擁有一部數碼單鏡反光相機 (DSLR),一個月前本來只是看看價錢,繼而跟隨朋友入店內試試陳列機,結果我決定買下了,在五一攝影行山前為自己多加一件器材。

雖然聽說 Nikon 機比 Canon 的好一點,但 Canon 機和鏡頭較平。一年前,我仍然優先選擇 Canon 機,因為接觸 Canon 用家和借不同鏡頭的機會比較多。但後來因為私人原因,而決定選擇 Nikon 機。這個決定也有一個好處,就是將來不用從 Canon 轉用 Nikon 了。

自己絕對是單反新手,加上可用 budget 也很有限,所以只打算買最平的入門級機,而初步看中了 D5000。可是 D5000 Kit 鏡只是一支 18-55mm,感覺有點不足,而打算買 D5000 body 加 18-105mm f/3.5-5.6 鏡頭。在看價錢那天,才發現 D90 Kit 套裝是跟 18-105mm 鏡頭。而 D90 Kit 和 D5000 body + 18-105mm 鏡頭相差不足千五港元 ,所以直接買入了 D90 Kit 了。然後回家沖涼後,吃過飯便跑了出外試機了。

而下一步,可能把朋友稱為 Nikon 「窮人三寶」之一,一支 50mm 大光圈 f/1.8 的定距鏡入手,約七百多元左右。

DSLR 入手也為我增加多一個,和別人溝通的項目和話題。

3 Replies to “選擇入手 D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