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人年會 2011 (第一天上午)

終於來到台灣開源人年會了! 第一天上午出發到開源人年會 2011 前,先到酒店附近一間較大的小七,一個人吃過據聞好吃過香港七仔的關東煮,味道不錯。

然後乘捷運到板南線東端的終點站 – 南港展覽館。

途上看見一個外國人,穿著 KDE 的 Polo,不用說也估到他也是去 COSCUP 的。

想不到在捷運上,已感受到開放自由、開源世界的氣氛,不同香港那種抑壓沉寂的感覺。

到南港展覽館站,登上大會安排停泊在站外的接駁車。早一班接駁車剛開走,從空車到滿客,看著參加者慢慢地來到一個一個登車,感覺車內眾人對 COSCUP 的興奮感覺,等待向著同一個目的出發。

下車後,進入大堂內,招待千幾人的長長登記處,取得自己的證件和餐券。

走上樓梯,回看不斷進入大堂登記處的人潮。

他們都是為著自由、開放源碼而來的一群。

進入最大的國際會議廳,不久後跟最早來的兩位香港團友相聚 (順手收貨,謝謝 YP 幫忙淘寶然後從北京運過來的 netbook 電池救急!) ,我便坐在最後一排。

以前從網上照片看到的會場,今天終於親身腳踏在此了。

COSCUP 總召 pingoo 在開幕環節上向大家簡介和說明今年度的 COSCUP。

在每條通往台前的長長樓梯,每級也有兩三位出席者坐著地上。

去年第一次來台灣,已在誠品見識過、感受過這股文化和氣氛。

想不到不只在書店才看見,從 COSCUP Opening 開始,在最大的國際會議廳內,每當滿座時便會看見這景況。

我深深的感受到他們對自由、開源文化的熱情和支持。

Lightning talk 時我曾在這條樓梯走過幾轉。

路雖然難走,但每走一步,他們的熱情和專注卻令我很感動。所以強行多走幾轉了 (誤) (事實上我是有原因而走幾轉的 XD)。

第一天首節由 Arduino 的 co-founder David Cuartielles 作 Keynote,講題是 Arduino in the DIY Classroom (演講錄影)。

之後在場內走一轉四處看看,便迎面遇上蝦蝦了 (我被點相了),她帶領著我走了一會。

今年年初辦 GNOME Party,跟台灣、北京作五地聯播,因為她是高雄場主持人而結識。她是台灣 WoFOSS (台灣女子自由軟體工作小組) 成員,而她也是 COSCUP 行銷組的工作人員。

繼在香港 CC 後,再次遇上 MozillaTW 的 Bob。

不打攪他們的工作了。就附上蝦蝦的背影和 Bob 的側影吧。

更多照片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sammyhk/sets/72157627393165839/

One Reply to “開源人年會 2011 (第一天上午)”

  1. 其實我一直都是支持開放源碼的! 否則更多像 Windows 和 Internet explorer 那麼糟糕的軟件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