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媒體的開源軟件研討會

在 Barcamp 上正式認識了小兔黑黑 Haggen 兄,他曾在獨立媒體上寫了多篇講述開放源碼的文章,直到近期獨立媒體希望辦一個小型交流研討會,找上了我和其他開源軟件友好參與。

以我了解和想像,這次與獨立媒體的交流會,不會是講者對聽眾方式,而是大家平坐來討論交流,所以不用準備任何的演講內容。我自己主要說說香港的開源軟件社群發展,Haggen 會說說開放源碼發展歷史,還有其他開源軟件友好到場交流,簡單來說是一個 “吹水會”。

這次交流會將會在 4 月 20 日星期日下午,在獨立媒體灣仔辨公室舉行,活動的最大人數是 40 人。

走出技術自主路——自由軟件開源軟件,掂唔掂? (Facebook Event 連結)

如果各位對開放源碼發展有興趣,也可以來 “吹下水”,或者也有機會我們在會後一起再傾傾其它東西吧。

4 Replies to “獨立媒體的開源軟件研討會”

  1. 同我諗法差不多,最重要係呢點
    “我希望在會上指出 Windows 用戶也有使用開源軟件的機會”

    我會在會上指出以下問題:
    1.封閉格式(eg.doc檔)及障礙網站(IE Only Website)妨礙自由軟體推廣,並強迫他人使用翻版軟體
    2.使用開放格式代替封閉格式

    有時間都可以講下自由軟體在教育、商業上的發展

  2. 多謝你出席。 🙂

    幾個星期前小兔黑黑邀請我,到場和獨立媒體的朋友說說本地社群發展,所以我準備的資料主要是和本地社群發展有關,但我希望可以多點時間讓其他人討論、交流、和發表意見和經驗,所以我只簡單地準備,希望自己的內容簡短一些。而以我所知小兔黑黑會說自由軟體的歷史/發展,還有多位曾參與本地社群的朋友到場分享不同經驗。

    預計出席者是較少接觸Linux或開源軟件的,我希望在會上指出 Windows 用戶也有使用開源軟件的機會,例如我身邊的朋友有些也是在 Windows 上使用 Firefox 瀏覽器為主。

    假如有機會和時間,我也想探討下未來本地社群發展。

  3. 我會去呢個研討會

    我剛剛在facebook add你,我想問你準備份稿是講自由軟體的歷史,還是自由軟體社群發展,還是香港推動的困難因素?

    P.S.我會講下自由軟體在香港推動困難的原因(封閉格式、自由軟體協會只從技術人士著手),以及如何利用自由軟體減少數碼貧富差距及非法拷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