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3 Hong Kong Kick-off Party

這三天一直在想,如何寫一篇有關 Firefox 3 HK Kick-off Party 後記好呢?

為了方便我們籌備活動,我簡單地建立了 mediawiki,以 wiki 方式來方便大家了解籌備情況,例如有甚麼東西還未安排好等等。

當天朝早起身看見下雨,開始對出席人數極不樂觀了。但根據我手上的登記表,合共 40 名參與者出席,當中有 21 位是經由 Facebook 登記的,而另外 19 位是即場出席。

切餅前齊齊祝賀 Firefox 3 推出。

Haggen 推介的蛋榚,好看之餘又很好吃。

技術性的演說

除了找了生鬼的阿當和 OAKA 會長 Zunix 在活動開始說了幾分鐘開場白,阿當說的小故事為帶起活動氣氛。

Haggen 邀請了 Chris Chan、網絡暴民和他自己,向大家簡介自己開發的 Firefox extensions,這是一個推廣香港本地開源程式和社群的時候。

上網印 Tee

當天看見 Ryanee 自製的 Firefox HK Party Tee(下圖),我以為是用 inkjet 的 Tee 轉印紙來造的。後來才知道是經由 Ed 公司的網上印 Tee 服務來造的。除非希望向有關 foundation 捐款支持外,否則相比從官網或外國訂購較平。

而圖中其它的是 Mozilla Foundation 的 mozillaparty.com 為 Party 寄來給搞手 Haggen 的贈品。

我扮 Rock 友 – Take Back The Web with Firefox!

在活動尾,我們才後現 Mozilla Party 寄來的東西,有一張像貼紙的其實是 Tattoo 紙,唯有回家後才拍了這張。 XDDD

感想

面對香港社群的沉靜,少部份人了解到我對搞和開源有關的活動感到一些氣餒。

這次活動的成功,其中的原因是我們在手法和推廣上,改了以 Party 方式,來嘗試吸引 Blogger 出席,和不同群體的交流來幫助推廣。在此感謝各位出席或支持活動的舉行。

其它活動記錄

Firefox 3 Launch Party by Dominie

the firefox 3 party!!!! by Ryanne

Firefox in the Party by Sidekick

Firefox 3 Party in HK by Jacky See

Firefox 3 Kick-off Party – Hong Kong by 黛

【遊玩】Firefox 3 Hong Kong Kick-off Party@城大 by 顯微鏡下的Joker

香港 Firefox 3 Kick-off Party 後記 by 大腦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