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4 介紹短講

今晚應邀到大蘋果眾 MACitizen 聚會介紹 Firefox 4,我準備了一個 10 分鐘的短講。上星期收到邀請後,為了宣傳 Firefox 以及 Firefox 4 派對,便快快訂製作了一件 Firefox tee,昨晚漏夜把短講稿件完成 。

在搜集資料時,發現 Firefox 在全球 Web browsers 使用份額一些有趣地方。2011 年年頭,Firefox 在歐洲的使用份額跟 IE 相同。而去年 12 月 Chrome 8 推出之時,該月香港 Chrome 的使用率急升,跟 Firefox 相同,但一個月後即回落正常增幅。

我在 10 分鐘短講中作簡單介紹 Firefox 4。

Firefox 4 支援 HTML5、WebGL 等等新的 web 技術標準。在介面方面,Address Bar 被稱為 Awesome Bar (咁 Awesome?!) 提供相關網頁建議。分頁群組 Ctrl-Shift-E 可以方便把 Tabs 分組作群組切換,App Tab 則方便用家隨時選用 Web App。Firefox Sync 可以把用家的 Bookmark、History、Password、Open Tabs,經過 Mozilla 的伺服器在多台電腦之間作資料同步,採納 Firefox 3 的 Firefox Sync add-on 放進 Firefox 4 核心內。

而這次短講的目的,希望更多人,更多 Firefox 用家可以參加香港 Firefox 4 Party,同時 “like” Firefox Hong Kong Users facebook page 來加入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