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ME.Asia 2012亞洲峰會 (香港) 議程公佈

請即發佈
新聞稿

PDF 版本新聞稿下載

GNOME.Asia 2012亞洲峰會 (香港) 議程公佈

GNOME.Asia 2012亞洲峰會將於6月9-10日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

傳媒朋友,你好!

香港,2012年5月16日 – Linux、Apache、Firefox、Wordpress 等自由軟件的成功,有賴開發者把原始碼開放,並讓用家和開發者自由從互聯網上下載、使用、修改。把軟件分享分發。加上科技網站以至傳媒在國際上的廣泛報導,得以讓更多人知道和使用,重而令開發者繼續維護和改進其軟件,也令更多開發者加入和開發更多不同的新應用軟件。就是使用者和開發者數量的增長,自由軟件 / 開放原始碼軟件才得以成功在世界上發展為成熟的社群和力量。

圖片來源 – http://www.gnome.org/wp-content/uploads/2012/03/overview.png

關於GNOME 及 GNOME Foundation

GNOME是Linux桌面上最常用的圖像介面,並可在Windows和OS X安裝其GTK程序庫來安裝一些應用軟件。GNOME成立了GNOME 基金會(GNOME Foundation),並設有亞洲委員會。
每年亞洲委員會會舉辦GNOME.Asia亞洲峰會,過去數年已成功在中國、越南、台灣、印度舉行。GNOME.Asia 2012 已於上星期尾公佈首輪議程。講題是從 60多份講題申請書中,選擇了當中約 22份。受邀的講者分別來自加拿大、智利、中國、捷克、德國、香港、印度、西班牙、台灣、美國、越南。下月乘飛機來到這個東方之都,雲集在香港向大家作不同類型題目的演講,也跟大家作交流、分享、聯誼。講者包括GNOME / GTK義務的開發者、市場推廣人員、用家等。

GNOME.Asia 2012亞洲峰會將提供4場keynotes、22場演講 (分 2 tracks)、6場閃電講(Lightning talks)活動,更多的議程可在 http://2012.gnome.asia/schedule/ 找到。

GNOME.Asia 2012亞洲峰會
日期: 2012年6月9-10 日(星期六、日)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6時
地點:香港城市大學一號教學樓LT 1-3演講廳(九龍塘達之路)
名額:720人
形式:二線或三線議程
語言:英文、國語、廣東話
費用:免費 (非牟利活動)
報名: http://registrano.com/events/gnomeasia2012
大會網站: http://2012.gnome.asia
為了作出更好安排,希望參加者能盡早報名,以便大會義工容易作出預算。
大會已開始尋找贊助商、媒體伙伴及義工等,如有興趣請跟 [email protected] 聯系,本地贊助商、媒體伙伴及義工也可跟 [email protected] 聯系。

香港首個大型非牟利自由軟件社群會議

每年世界各地也舉行不同大型的非牟利自由軟件會議,都是由義務的用家、推廣者、開發者舉行。

圖片來源 – http://www.pitivi.org/i/screenshots/archive/0.14.jpg

PiTiVi是一套GNOME上的影片編輯器 (video editor),兩位PiTiVi的開發者Thibault Saunier和 Jean-François Fortin Tam分別從智利和加拿大遠道而來,講述 PiTiVi and the GStreamer Editing Services。

圖片來源 – http://ezgo.westart.tw/images/tour/3_ezinstall.png

來自台灣的孫賜萍先生和黃俊宏先生,講述台灣教育部透過自由軟體來推動數教育下,製作的 ezgo 自由軟體推廣光碟和 ezgo menu 計劃。而黃俊宏先生也會聯同他的北京朋友 Bin Li,分享北京和台灣本地 GNOME 用家小組的經驗。

圖片來源 – http://pockey.dao2.com/wp-content/uploads/2009/11/Gnome.Asia09_2.JPG

女士們也是GNOME的貢獻者,中國的Eleanor Chen會分享申請 GNOME Outreach Program for Women的經驗,以及GNOME / Ubuntu北京社群活動 。越南的Hong Phuc DANG會講述x-mario – the gaming distribution。而香港的Amanda Lam也會分享女生在GNOME和自由軟件的參與、機會和困難。

媒體查詢

Open Source Hong Kong – Sammy Fung
電郵: [email protected]

Hong Kong Linux User Group – Haggen So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