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童一電腦-送贈小孩的最佳聖誕禮物

這星期我有不少家庭聚會,分別是慶祝父親和外婆的生日晚宴。碰巧 Ben Lau 幫忙約了 OLPC 每童一電腦亞太區支部成員,在外婆晚宴當晚出來在咖啡室作首次閒談會面,以便大家互相再初步了解大家組織,和對這計劃下一步的想法。

這次閒談會面比預期中雙方也多了很多人,連這計劃的主腦 – 王錫基先生,和莫乃光先生也有到場。在王錫基先生對 OLPC XO 電腦的技術和計劃作介紹後,也初步商討關於OLPC義工的工作事宜。

G1G1捐贈計劃

「每童一電腦」G1G1捐贈計劃(Give 1, Get 1)有別於一般的慈善募捐計劃,捐贈者只需付出兩台耐用、便宜、低耗能 XO 手提電腦的成本價錢,即港幣 $3,380,便可以在獲得一部XO的同時,把另一部XO送到四川災區一名小孩的手中,使XO 手提電腦的受惠小朋友透過無線上網和世界聯繫。

令四川災區孩子也能在同一天空下,能擁有自己的電腦。透過科技和知識,爭取到和已發展地區孩子同樣的學習及教育機會,為改善自己的將來而努力。

「每童一電腦」是一個慈善活動計劃,並不是一個產品銷售,絕不在商業市場上出售謀利,所以每個募捐計劃地區的募捐期間是有限制的,而香港地區計劃將於2009年1月25日截止。

送贈小孩的最佳聖誕禮物,為四川災區孩子的將來出一分力,請盡早行動參加募捐。

「每童一電腦」 Give 1 Get 1 (G1G1) XO 電腦捐贈計劃(香港地區)

香港OLPC計劃義工情報站

而香港其中一位 Blogger –  Felix 也在 facebook 建立一個名位 “香港OLPC計劃義工情報站” 的群組,大家也可以加入這義工小組來幫助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