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訪台灣Mozilla辦公室

去年尾台灣Mozilla的市場部同事來港,曾約了我跟Haggen見面,她邀請我們當台北辦公室裝修完成後,下次來台北時上去參觀。

今年八月中,藉著到台北出席開源人年會的機會,出發前也約好她,順道拜訪和參觀。

Mozilla 台北辦公室位於鄰近台北 101 的高級商廈,同座商廈內的鄰近辦公室都是一些國際知名大集團,而 Mozilla 可能是唯一非牟利國際公司。Mozilla 台北辦公室有兩層,雖然每層只佔部份單位,但已經夠大了。現在員工約有 40 多人,包括市場人員和技術人員,而未來將會擴充至約80人。而Mozilla 台北辦公室的其中一項主要工作是開發 Firefox OS。

辦公室內幾間不同大小的會議室,都是不同品種咖啡來命名。其中 Java 會議室大門甚有英國風格。

其中一層有一個開放地方作小型聚會,以便作小型演說或發佈。聽聞曾有本地社群在這兒舉行活動。

(後記:這是名為 Mozilla Space 的空間)

另一層同一角落是員工 Pantry,這只是其中一邊較小的地方,能在這環境下工作真的不錯啊!

走了一轉,參觀兩層辦公室後,我們也坐下跟 Mozilla 同事談了半小時 Mozilla 的發展大小事,然後才離開。這次參觀也對 Mozilla 公司了解多了。

下一篇會記述離開 Mozilla 辦公室後,到附近的誠品店終於找到深夜特急系列。

2012 台北、十分及開源人年會之旅系列

  1. 準備篇 (1) – 台灣旅遊手機上網貼士
  2. 準備篇 (2) – Groupon團購USB外置電池
  3. 第三次出國 – 2012 台北、十分及開源人年會之旅
  4. 西門星辰大飯店本館
  5. 行天宮
  6. 上引水產
  7. 平溪十分之行
  8. 十分老街與靜安橋
  9. 十分瀑布
  10. 台北大安森林公園 – 夜景
  11. 再來台北度小月
  12. 開源人年會 2012
  13. 饒河街觀光夜市的雪在燒
  14. 臨江街觀光夜市 – 紅螞蟻鐵板燒
  15. Mango Cha Cha 芒果甜品店
  16. 到訪台灣Mozilla辦公室
  17. 到港台誠品尋找深夜特急系列 – 台北誠品信義店
  18. 更大手買入微熱山丘鳳梨酥 (2012篇)
  19. 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