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蚊又可以做到D乜 ?

昨天公佈了香港財政預算案,暫時只聽到一項跟我有關的:政府預留合共240億,向每一位有 MPF 或公積金戶口的市民,發放每人 $6,000 港元。

請拿回六千蚊

我是其中一位六千元的「受惠人」,假如我可以拒絕接受這項「恩惠」,我寧願唔要這六千蚊,請你拿回去捐給社會福利機構吧。

錢,並不是用來儲起來,而是用得其所。

放 $6000 入我的 MPF 戶口,我沒有得益,只是代我繳付 MPF 經理人和行政費用而已。MPF 的大問題是,錢放死在金融市場上,並不足以保障退休生活,也未能進一步改善生活。

錢應該是投放在整體社會系統,例如改善社區環境,改善空氣等等,從而改善自己的生活。

三十幾年後,環境是怎樣,社會也會是怎樣,我們又怎能預計到 ? 會否因為環境污染,到時就算有多少錢也不能救活我們 ?

六千蚊還可以用來做到D乜 ?

240億用來做以下任何一小項,會比放在 MPF 或公積金幾十年更為有作為。

  1. 買回領匯、港鐵、隧道等等。
  2. 改善教育服務,實行小班教學,15年免費教育。
  3. 改善醫療服務,設立全民醫療保障計劃等等。
  4. 改善安老服務、社會服務等等。
  5. 協助創業,例如資訊科技行業。

最後,私人來說,你放 $6000 在我 MPF 戶口,倒不如資助我去 1-2 次台灣開放源碼會議。 :p

One Reply to “六千蚊又可以做到D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