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接觸 Samsung R1 PMP 機

上月在香港 agency 邀請 blogger 試用 YP-R0 和 YP-R1 兩款 Portable Media Player,據說 R1 比 R0 有較多的功能,所以我借了一台外觀上比八達通還要少的 YP-R1 試用。

 

YP-R1 採用 touch screen 來作主要控制,另加一個電源開關 (Power Switch) 和兩個音量輸出按制 (Volume Switch) 。

接 口分別有數據接口、耳機接口,數據接口除了用作數據傳輸,連接電腦的 USB 埠之外,同時用作為 PMP 叉電之用,但我不喜歡它的獨立設計接口,如果它是普通較標準的 USB 接口會更好,更方便配線在不同地方叉電,或作檔案交換。現在有需要時才只好多帶一條線了。

YP-R1 也提供內置 mic 作錄音之用,和一個接繩位以便掛在頸上。

觸控介面和功能

雖然觸控介面只有 2.7 寸和 400 x 240 解像度,但介面可以用手指推左推右,固定共有三頁。

中間一頁是六大功能 icons、播放器和時鐘 widget,六大功能分別是 Videos、Music、Pictures、Texts、Beat DJ、FM Radio。

左邊一頁是月曆和電池量 widget,右邊一頁是六項隨機程序 – Flash Player、Games、Bluetooth、File Browser、Voice Rec、Settings,還有 Text Memo 和圖片預覽 widgets。

我的 Samsung YP-R1 照片集 – http://www.flickr.com/photos/sammyhk/tags/samsungypr1/
TrustedReviews: Samsung YP-R1 8GB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