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Twitter 轉到 Plurk 懷抱

上月因為 twitter 不時會不穩定的,開始熱衷於 twitter 的朋友找尋其他的替代品,其中一個便是 Plurk。初使用 Plurk是,給爬龍舟式的 web 2.0 介面嚇怕了,一時接受不來而放棄了。

正式跳到 web 2.0 的 Plurk

而 Twitter 的訊息量亦同時因為系統不穩定和 Twitter 朋友集中在 Plurk 發訊而減少,令到我也不得再次試用 Plurk。基於多了朋友在 Plurk 發訊息,我也開始習慣了 Plurk 的爬龍舟介面了。

這個爬龍舟介面的 web 2.0/ajax 程序比 twitter 複雜不少。基本上 Plurk 的爬龍舟介面是一個時間序(Timeline),代表不同訊息的發表時間。當滑鼠停在過長訊息上時,會擴展和顯示原整訊息。而點擊訊息時便會看到回應。

透過轉動滑鼠轉輪,可以滾動時間序來看較新(左邊)/舊(右邊)的訊息。Plurk ajax 介面也會自動更新訊息,當有新訊息或回應時,先會在時間序內左下方提示用戶。用戶可以點選新回應來過濾出含有新回應的訊息,如果新訊息過多,用戶也可以簡易地標記所有回應為已讀。

Plurk 提供 Karma 指數來作為衡量用戶的活躍度,不同活躍度的 plurkers 會在多/少些 plurk 功能,目前主要的功能分別是在圖標(icons)上。

Plurk 程式也會檢查程式更新,當有新的更新時,Plurk 會彈出交談視窗通知用戶按下確定來進行程式更新。

2 Replies to “從 Twitter 轉到 Plurk 懷抱”

  1. 對,訊息一多便令人眼花了,不過開始習慣了。

    另外有時在按訊息時不能顯示回應,要再登入才可。

  2. 個介面都係太亂,睇到眼花,有 d 為左 fancy 而 fancy 既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