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文字網上直播

剛閱南華blog時,得知明晚(3月17日)南華在馬爾代夫的亞協賽事,安排職員在現場 SMS 給香港同事,再由香港同事作網上文字直播

令我想到港台兩地 bloggers 在一些博客活動,已利用 twitter 作現場文字網上直播,這是 Web 2.0 應用。早前的香港 Punch Party,也有提供 Twitter 直播現場情況。

Twitter 和文字網上直播

Twitter 是目前世界上最知名、最多用戶的微網誌(Microblogging)平台。只要手上有 iPhone 和 netbook 等,只需使用瀏覽器或 Twitter Client 程式,經過 3G、GPRS 或 Wifi 等無線上網方式,便可發出每個訊息不長於 140 字的文字訊息上網。 只要 Twitter 帳號沒有上鎖,任何互聯網用戶也可以在 Twitter 上閱讀文字直播活動情況,也可以使用 RSS 閱讀器訂閱。

早前北京中央電視台新樓火災,最先報導事件的竟不是傳統媒體,而是由 Twitter 用戶發報上 Twitter,讓其他各地 Twitter 用戶得知。而近期香港 Twitter 用戶也發現香港歌手何韻詩也是 Twitter 用戶,和眾 Twitter 用戶交流。

2 Replies to “Twitter 文字網上直播”

  1. 繼羅傑承怎麼不直接開個twitter帳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