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兩天 – 軟件自由日 @ BarCampHK

還有兩天,就到今年 Software Freedom DayBarCamp Hong Kong 的日子了。

寫這篇網誌的下午,我已決定了 Software Freedom Day 的內容,不會再加減或修改了。昨天仍終於收到超過一百只從荷蘭空運過來的 Ubuntu 10.04 CD,BarCamp 當天會在會場免費索取,先到先得。

預先安排的 Software Freedom Day 全部講題會推遲至 BarCampHK 的下午時段才正式開始。除此預先安排的講題外,也迎合 BarCamp 的 unconference,邀請各位早些來到 PolyU Core P 地下 G/F MIC Studio,出席 BarCamp 早上 9:30 的 Kick-off Session,加入任何有興趣和大家分享的 F/OSS (Free / Open Source Software) 有關講題。

甚麼是 Hack ?

從大眾網絡以至互聯網也會不時聽見 Hack 一字,到底甚麼是 Hack 呢 ? 你又是否了解對 Hack 的誤解呢 ?

Software Freedom Podcast 主持 Haggen 會和大家暢談 Hack,由最早 MIT 的 Hack 歷史談起,Computer Hackers,The New Hacker’s Dictionary,到 Hacker Ethics,和討論目前香港的 “Hack” 情況。

Maemo 5 筆劃輸入法開發點滴

熱愛不同數碼產品的數碼用家 Amanda Lam,分享她以用家角度親身體驗,繼而搜集意見來確立需求,開發 Maemo 5 筆劃輸入法。她是如何制定可達成的短期目標 ? 為興趣而開發輸入法、 寫網誌文章和製作影片- 如何作時間分配 ?

利用 Vyatta 來 DIY 自製 Gateway

本來 wanleung 希望想別人講 DIY router 或 NAS,變了由他自己親身和大家分享如何利用開源軟件 Vyatta 來 DIY 自製 Gateway。

Wt and GWT (Lightweight and Heavyweight Web Widget)

Hilary 分享 lightweight 和 heaveyweight 的 web widget – Wt 和 GWT。

版權

Creative Commons Hong KongWikimedia Hong Kong 派員講述多種自由軟件版權 (如 GPLLGPLMPL 等) 和網上創作版權 (例如 GFDLCC 等),從常用於 Linux 內嵌系統的 Busybox 談至香港書藉抄大量維基圖片。

還有更多講題 – 任你講、任你聽

上述預先安排的 Software Freedom Day 講題,將會編排在 BarCamp 的 Afternoon Session 進行,一次過在同一講室先後進行。

除了上述 講題,還有其他幾十個講題,由有興趣跟大家分享的 BarCamp/SFD 參加者,早上 9:30 在 BarCamp 的 kick-off session 提出,這就是 unconference 了。

BarCampHK 和 SFD 就在今個星期六  9 月18 日,香港紅磡理工大學舉行。今年 BarCamp 已獲得超過 400 個報名,今年場地也同時提供 8 間講室,合供提供大量講題。而贊助商也贊助 lunch,BarCamp 活動後的 drink event,和送出的 Kindle 和 iPod nano 等抽獎禮物。

時間: 9:30am – 6:00pm

地點: 香港紅磡理工大學 Core M & N 的 1/F

Kick-off Session (9:30am): 香港紅磡理工大學 Core P 地下 G/F 的 MIC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