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通一觸屏幕和HTC Touch Cruise

上星期三到中環出席 SmarTone-Vodafone 和 MobileRadio.HK 合作的 blogger 和聽眾交流會,介紹 HTC Touch Cruise 和 SmarTone-Vodafone 的一觸屏幕 Internet on Mobile。

一觸屏幕流動上網

SmarTone-Vodafone(SMV)自行設計了一觸屏幕上網功能。首先它讓你更輕易地瀏覽、欣賞不同視頻網站、服務商的影片,如 YouTube、tv.on.cc、FLURL、Yahoo!HK Video 等,這點暫時可說是比 3 的 iPhone 3G 優勝。

同時一觸屏幕上網功能更設有分享網頁、SMV 自家的 RSS 閱讀器、手機和電腦的書籤同步。

在 SMV 的一觸屏幕自訂菜單上,一個螢幕便有多達 9 種娛樂、資訊、理財、通訊功能。

我拍的 YouTube 影片:在 HTC Touch Cruise 上經數碼通 3G 看電視新聞YouTube

HTC Touch Cruise 手機

當晚 SmarTone-Vodafone 的同事安排超過 10 部 Touch Cruise,給予到場 30 位參加者即場試用。

Touch Cruise 是一部觸按型 Windows Mobile 6.1 Professional 的手機, 機身比 iPhone 3G 細小、輕、和薄,機背有一個 320 萬像素鏡頭。它也是一個多媒體播放器,支援最大 16GB microSD 記憶卡、無線 Wifi 網絡、和藍芽。

我覺得它適用於流動娛樂,汽車導航,方便在街上收看視頻,和從互聯網、流動電話服務商中獲得基本資訊。雖然它的系統可支援不同的 office 文件檔案,但螢幕只有 2.8 吋,我認為它不適合用於商用用途,如收發 email 等。

擴充閱讀

Jan’s Tech Blog – Smartone Vodafone試機會,醉翁之意不在Cruise
Jonathan 敗家手記 – SmarTone-Vodafone x MobileRadio.hk x HK Blogger 及聽眾之夜
uBearBear – SmarTone-Vodafone x HTC Touch Cruise 交流會
亞當閒話 – 數碼通+HTC Touch Cruise x MRHK=?
案內人隨筆 – SmarTone-Vodafone博客&聽眾意見交流會
庫斯克的床 – SmarTone-Vodafone博客交流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