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bbon 學校系統推出「快啲啦」 v22 版本

Gibbon 發行近年最大的 v22 版,代號為「快啲啦」(Faai Di Laa)。新主題介面包括 8 種主題顏色,提供新的視覺感覺。而很多功能也可使用新的自訂欄位。

技術方面,Gibbon「快啲啦 」支援 PHP 8 而最低要求 PHP 7.3,亦改動資料庫結構,在升級時需要先備份資料庫和所有檔案。

Gibbon 團隊亦做一張學校地圖,如果學校使用 Gibbon 或進行自主學習,可以填表加入讓大家彼此認識。

因為市場上缺乏強而好用的開源學校系統,2010 年 10 月開始 Gibbon 開發計劃,設計一套彈性、可擴充、可自訂主題的學校系統,幫助老師工作。不論學校大小和資源限制,Gibbon 希望提供有效學習、教學及學校管理,已提供包括中文在內的 22 種語言。Gibbon 團隊主要來自香港國際學校老師和學生,軟件以 PHP、MySQL、jQuery、 Git、 Atom 及其他開源工具來開發。Gibbon 團隊在網站提供說明文件和支援論壇幫助用家,亦有專家支援和增值服務。

Gibbon 提供一堆核心模組,包括學習、人、評估、系統管理等方面。學習方面,Gibbon 提供課堂企劃、課程計劃、活動安排、時間表、圖書館及學校資源管理。在人方面,提供學生檔案、申請表、出席記錄、學生行為記錄、教職員管理等。此外,還有通訊和財務管理等不同功能。

Gibbon 網站及下載: https://gibbonedu.org/


請成為 Patreon 會員支持森路歷程寫作及筆者的開源工作。 – www.patreon.com/sammyfun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