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登入 Y5Zone

兩年前購入 iPhone 3G 不久後,開始使用 Y5Zone 的無線上網服務。Y5Zone 是香港其中一間 wifi 網絡服務商,其用戶可以在部份連鎖食店、Cafe、大學使用,例如香港 Starbucks、McDonald 等等,同時亦為多間 Internet Boardband 和 3G 網絡服務商客戶提供 wifi 服務。

使用 Y5Zone 時,只需打開 web browser 瀏覽任何網頁,自動 redirect 去 Y5Zone 或其合作伙伴的 wifi 主頁,然後輸入 username 和 password 便可登入使用。

可是每次使用時,卻難以連接 Y5Zone 或有關主頁登入,實在難以接受。我便找出了一道捷徑,就是相關登入主頁,也會經過另一台 web server 作登入處理。

登入 Y5Zone 可以在連接上 Y5Zone 的 AP 後,透過 web broswer 連到以下網頁輸入 username 和 password 作極速登入:
http://gw.y5zone.net:8080/index.asp

而以下網頁則可檢查這次 session 的 wifi 用量和作登出 Y5Zone 之用:
http://gw.y5zone.net:8080/session.asp

Y5Zone 用戶可以簡單 bookmark 以上兩條 URL 便可使用這方法,或是記著 sammy.hk 然後搜尋 Y5Zone 也可。 XD

http://gw.y5zone.net:8080/index.asp
http://gw.y5zone.net:8080/session.asp

我建議大家用 SSL 版本。

https://gw.y5zone.net:8090
https://gw.y5zone.net:8090/session.asp

可惜兩年前 bookmark 以上 URL 後忘記了寫 blog 作紀錄,直至今天使用另一台沒有這 bookmark 才想起,這篇 blog 也是方便自己忘記 URL 時,也可以經 3G 網絡再次找回 URL。

希望有一天 Y5Zone 可以提供「加密無線網絡」和轉用 Linux servers 吧。 XDDD

用 M$ 的 IIS 和 ASP 作 web server 和 web application/service 簡直是…….

只能無言,只好點點點點點點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