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VAIO P 初體驗

昨晚到銅鑼灣 Sony Style 出席為 blogger 安排的 Sony VAIO P 發佈會,多謝 sidekick 聯系。

VAIO P 是一台比 netbook 細小的流動網絡裝置(MID),採用適合 MID 的 Atom Z 系列處理器 Intel Atom Z520,有別於一般 netbook 上的 Atom N 系列。

VAIO P 裝有 2GB DDR2 內置記憶體,採用 Intel GMA 500 顯示晶片來顯示圖像,在 8 寸顯示屏上提供最高 1600 x 768 像素。並提供 USB x2、耳機插口、SD + Memory Stick 記憶卡槽和外置裝置插槽,也附設藍牙和網絡鏡頭。

VAIO P 的細小機身只提供無線網絡,但額外購買外置裝置連接器來使用桌面顯示屏或有線網絡。據聞 P15 可能一併提供這個連接器。

目前先推出兩個型號:較平的 P13G 採用 60 GB 硬碟機,較貴的 P15G 採用 64GB 固態硬碟機(SSD)。隨機附送電池可提供約三小時電力,另可選購 6 小時電力的電池。VAIO P13 和 P15 分別預裝 Vista Home Basic 和 Premium 作業系統,同時也設有傳聞是 Linux 系統的 Instant Boot 系統(約20秒內開機),我為這兩個開機模式拍下這兩段影片,讓大家體驗兩種模式的分別。

難道 Vista 開機太慢(多於2分鐘)? 😛

首先是 VAIO P 開 Vista 的過程:

然後是 VAIO P 以 Instant Boot Mode 的開機過程:

更多相關照片可在筆者的 Sony VAIO P 的 Flickr 相簿內找到。

2 Replies to “Sony VAIO P 初體驗”

  1. Pingback: Sony Vaio P,我的 hip 好 hip!

  2. Pingback: Sony Vaio P 評測 | Jonathan 敗家手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