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行事曆與 Google Calendar 同步

一直尋找一個最好的 iPhone 和 Google Calendar 同步資料方案,而最好是免費或價錢合理。早前試過用 NemusSync,但功能上有些缺陷,不能修改行程資料。

Google Mobile 剛推出了提供予 iPhone 和 Windows Mobile 等的雙向行事曆資料和聯絡資訊同步服務(Beta 測試版),支援 SyncML 的流動設備也可以使用 Google 的雙向聯絡資訊同步服務。

註明是 Beta 測試版,仍會可能會有一些潛在問題,大家要考慮清楚才試。而我沒依賴地使用 iPhone 行事曆,而 iPhone 內的聯絡資訊與 Google 聯絡人同步

同步資料的要求、 iPhone 資訊備份

首先,先確認 iPhone 版本是 2.2 或以上,可在設定 -> 一般 -> 關於本機中找到。

小心的是,在設定過程會刪去在 iPhone 上原有的行事曆資料和聯絡資訊,你要先作資料備份,最好也確認有關資料沒有和其他軟件或服務同步。

聯絡資訊備份可經由 iTunes,把 iPhone 內的聯絡資訊與 Google 聯絡人同步,但要注意的是在 iPhone 聯絡資訊內,只有部份欄位才被 Google Contacts 備份 - 名字、職稱(Job Title)、公司名稱、電郵地址、郵寄地址、電話號碼、附註。

在 iTunes 有關 iPhone 裝置上,資訊一欄的聯絡資訊中,選擇與 Google Contacts 同步聯絡資訊,然後進行一次 iPhone 與 iTunes 同步便可。

至於行事曆資料備份,我認為在設定與 Google Calendar 同步後,所有原有 iPhone 上的行事曆資料也會被刪去而不能回復,所以我假設不會備份行事曆資料。

iPhone 設定 Google Calendar 同步

在設定 -> 電子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中加入帳號,選擇 Micro$oft Exchange。

在電郵地址一欄,可以隨意輸入文字(例如 google mobile sync),網域一欄則留空,然後在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輸入 gmail 電郵地址和密碼,按下一步。

在伺服器一欄,輸入 m.google.com,按下一步。

最後設定需要同步那些資訊,要注意的是 Google mobile 未為電子郵件提供同步服務,而我只需要同步行事曆,所以只開啟了該項同步功能,按完成了。

測試

在設定完成後,開啟 iPhone 行事曆,便看見以前一些在 Google 預設行事曆所增加的項目。那麼我在 iPhone 行事曆上加入一個新事件。

然後打開 Google calendar,也看見剛在 iPhone 上新增的事件了。

補充資料 – 同步多個個人日曆 (11/6/09 加入)

上述方法只會把用家的個人日曆,與 iPhone 行事曆同步。

如果用家需要把其他日曆,與 iPhone 行事曆同步,用家可以利用 iPhone Safari 連接到 Google Sync 來選擇。


當用家是使用中文 Google Sync 時,它會回傳裝置並不支援的頁面。用家需要點選變更語言,把語言改為英文,便可設定 Google Sync 了。但目前只可同步最多五個日曆。

參考資料

iClarified – Apple News | Google Sync Beta for iPhone

Offical Google Blog – Calendar and contact syncing for iPhone and Windows Mobile devices

Google Mobile – Google Sync Beta for your iPhone

19 Replies to “iPhone 行事曆與 Google Calendar 同步”

  1. 同步行事曆可以,但通訊錄不行耶?!!
    該怎麼辦!?

  2. 我的iphone在設定時一直顯示Exchange密碼錯誤
    但是我非常確定帳號密碼都沒錯~~~請問該如何解決
    感謝大大

  3. 可問一下我的iphone無法收outlook的信~但我發現iTunes裡同步帳號那有錯~有辦法修改嗎~謝謝

  4. 可以同步了
    十分感激,

    請問知道如何在”聯絡資訊”中增加’群組’嗎??

  5. 可以同步了

    但是別人跟我共享的行事曆沒辦法同步ㄟ?

    我只看的到自己的行事曆看不到共享給我的行事曆 可以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