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Prada 與手錶的結合

多年來,偶然會有人在網上說了一些未來流動電腦兼通訊網絡概念,不少有是說身上掛著一部小型電腦,用話音、眼球移動作輸入,在耳機聽到輸出聲音、從眼鏡看見輸出圖像與文字。

iPhone 的出現,開始令我體會到一部流動互聯網裝置應是如何。早前在網上社交網絡上,得知 LG 推出了一款手機,可和手錶連接在一起,一併提供通訊服務。雖然離上述概念還有一大段路,但是也算是一個嘗試。

iPhone = 互聯網電話?

當 iPhone 出現後,我覺得它是不是一部電話,而是一部流動互聯網裝置。有朋友覺得它太闊而不好用,但我認為機身的 “闊” 是洽當的。作為一部流動互聯網裝置,功能再不只限於話音通話,而是透過互聯網來通訊和獲得資訊。

在視覺上,用 iPhone 來瀏覽網頁、看影片、看照片是十分好的,就算在長途車上看兩三小時也不會感到太累。而 AppStore 概念可以看成一個程式庫,你可以使用者輕易向不同軟件商購買付費或免費軟件來安裝。

[ad]

LG Prada 電話和手錶

LG Parda 一部有無線 Wifi、可作視像通話的 HSPDA 3G 電話,除了有觸控螢幕外,也提供 QWERTY 鍵盤可拉出來使用。根據 LG Prada 官網的規格,它提供媒體播放器,有 Word、PDF、 文字的文件閱讀器,有 FM 收音機和電視輸出端子,和內置類似 Wii 的 G-sensor 小遊戲。

而 Prada Link 手錶是以藍牙 2.0 來連接手機,有震動和響鬧提示。除了當手錶報時和計時外,也可有顯示來電資料、來電紀錄、和短訊。

據聞 LG Prada 所使用的操作系統是基於 Adobe Flash Lite 的,是否熟實就不得而知了。

相比 iPhone,我對 LG Prada 的擴充性有點疑問,它沒有 AppStore 之類的東西,但 Prada Link 手錶的概念不錯。但如果各手錶廠商共同發展有一套 Open API,讓不同的手錶與不同的手機連接,那麼就更好了。

而 iPhone 的問題是不夠開放,例如 iPhone 的預設電郵軟件有些功能缺乏,但第三方軟件不能完全地比原有預設的好,要有一些功能缺陷才可在 “軟件庫” 上架。所以這情況在無形中會給予 gPhone 一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