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創業之選 Vodafone Netbook Vitesse

上月筆者介紹過 Smartone-Vodafone 的住宅寬頻,商業客戶也可以申請類似的商業寬頻。

上星期筆者看過 Vodafone 同事介紹 本月推出的 Vitesse Netbook 電腦。一台內置 3G 無線上網功能的 Netbook,除了方便四處上網之外,我想想它的賣點何在呢?

我覺得 Vodafone Netbook Vitesse 會方便一些需要四處走的創業者。

一台 Netbook 電腦連流動上網

不少用家也不太喜歡 Vista 比 XP 慢,很想裝回 XP 但卻面對沒有有關硬件 XP driver 之苦。而 Vitesse 預裝的操作系統正好就是 Windows XP Home SP3,更預先安裝了 OpenOffice 辦公室軟件和 Adobe Acrobat PDF Reader。

而文件也可以上傳至 Google docs 方便管理、協作和分享。PDF、OpenOffice 的文書檔案和試算表可以直接上傳至 Google docs,而演說檔案也先可以在 OpenOffice 儲存為 PowerPoint 檔案然後上傳。

而成本只是每月流動上網費用合共 $330 (月費 $318 + 每月行政費 $12),先預繳 Vitesse 零售價 $3480,然後每月回贈 $145,兩年合約完結後便回贈整部 Netbook 的價錢。

換另一個說法,也可以當作買一台 $3480 的 Netbook,然後每月付 $155 作流動上網費洗用。

自家公司電郵也可 GMail

而公司電子郵件和網頁可以如何解決呢?

一般創業公司通常是 10 人內,而 Google 提供的 Google Apps 標準版服務,免費為公司、機構、個人提供多達 50 個 GMail 電郵、日程表、文件等服務。Google Apps 所提供的 GMail 電郵是以你的公司自家網域名稱,來作各人的電郵地地,例如 sammy@linuxharbour.com,你只需為註冊公司網域名稱而付費。Google Apps 也提供群組電郵,讓你可以建立公司內部電郵討論群組,也可以建立客戶電郵群組來廣發電郵推廣你的產品和服務。

你也可以先用 Google Apps 內的 Google Sites,為公司來建立簡單的公司網頁。而日後可以再找網頁設計和寄存服務,坊間的基本網頁設計由數千港元起,而每年網頁寄存服務則由一百多港元起,兩者視乎服務質素而定。

申請公司網域時,除了 Google Apps 提供付費網域註冊外,也可以自行到其他網域註冊網站付費註冊。GoDaddy 提供約一百港元一個一年 .com 網址名稱。而網域名稱也需要寄存 (Domain Name Hosting, Name Service 等),可以使用 GoDaddy 本身為客戶提供的 DNS,也可以使用同是免費的 Zoneedit DNS。

Vitesse 規格

Vodafone Netbook Vitesse 和其他 Netbook 一樣都是採用 Intel Atom 處理器,機身尺寸只有 257 x 179.5 x 23 mm,機身連 3-cell 1800mAH 電池重量約 0.975 kg。

  • Intel Atom N270 (1.6GHz)
  • Intel 945GSE Express 晶片組
  • 1GB DDR2 533MHz 記憶體
  • 16GB SSD 固態硬碟
  • Windoes XP Home SP3
  • 10.1 寸 LCD 寬屏幕
  • 3G 數據機、 802.11g Wifi
  • 30 萬像素視像鏡頭、內置喇叭和咪高峰
  • 內置 3 合 1
  • 3 x USB 2.0、耳機、咪高峰插頭

用家可另選購 USB VGA 連接器作連接投影機之用。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 Vitesse 照片)

(Vitesse 資料以 Smartone-Vodafone 的最後官方產品服務資料作準)

2 Replies to “流動創業之選 Vodafone Netbook Vitesse”

  1. 多謝那麼詳細的資料.

    我都十分喜歡使用 Google 的免費電郵和 Blogger 網誌.

  2. Pingback: 日訪愛祈 » Blog Archive » "無痛手提電腦伴四季"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