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貓

今天出去港島區看功夫熊貓(Kung Fu Panda) – 英語版本。因為一直留意 Jack Black 在 IMDB 的資料,所以去年已得知他會為這套電影的主角配音。看完後我覺得比想像中好看。

大約是講述熊貓阿寶(Po)是山谷下一家中華麵店的未來繼承人,他沉迷中國功夫和谷中功夫五傑(虎、猴、鶴、蛇和螳螂),但他動作很笨拙,之後因機緣而踏上武林之路,抵抗惡霸。

選了英文版來看,一來我習慣了聽原裝電影/視配音,看中/英文字幕的。二來我比較偏心一點,總覺得肥胖 Jack Black 的生鬼配音較 Eason 的中文配音佳。

而熊貓阿寶的身體很有彈性,令我想起日本漫畫男兒當入樽(Slam Dunk)的安西教練,他的胖肚子加上 Jack Black 的聲音,令我覺得也像 Jack Black,所以看起來很好笑。

在開場前,戲院播了一部名為 Wall-e 的動畫,將於七月尾在香港上畫,看來不錯。

IMDB – Kung Fu Panda (2008)

Wikipedia – Kung Fu Panda

大雄網站 – 【影評】Kung Fu 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