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店】吉野家牛肉飯

近年獨自外出晚飯時,不時會坐車到市中心,到吉野家吃飯。起初怕吃得悶,我會選擇與上次不同的飯餐來吃。

吉野家飯餐主要有兩種,最平的飯餐只有一碗飯和飲品,而貴些少的飯餐有一碗飯、飲品、泡菜、麵豉湯、甜品。

在其它連鎖快餐店不段加價下,吃一個有飲品的晚餐價錢,差不多和貴些的吉野家飯餐一樣。但吉野家貴飯餐的食品組合和平址品質,相對比較吸引我。

近月我經常沒有考慮,便叫了這個「二號餐」至尊和風牛肉飯餐加牛肉汁來吃。

起初我會在牛肉飯放點豉油添味,但後來不知為何,吉野家收起所有放在桌子上的豉油樽和辣椒粉樽,集中在取餐處。加上得知可以免費額外叫一碗 “牛肉汁”,所以我放棄了放豉油。

另外某次嘗試放「辣椒片」(一些辣椒碎片),發覺份外野味,之後當我沒忘記的話,每次取餐時我也會說一句: “麻煩妳給我一份辣椒片吧” 。

3 Replies to “【香港食店】吉野家牛肉飯”

  1. 暫時我沒有發覺有偷工減料。

    但以多次加價, 2 號餐由當時 $34 漸漸加到現在賣 $36.5。

  2. 我有好些時間沒有到吉野家了。現在它有沒有像大家樂、麥記那般偷工減料?當商品糧食最貴那段時間,很多快餐非常明顯地不是加價就是減料,吉野家對比起來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