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帶王 Be Kind Rewind

上星期六晚在打室內籃球前,獨個兒去了 Festival Walk 看 Be Kind Rewind,香港譯名為 “低清老翻王” 。因為愛上看 Jack Black 的電影,與他和 Kyle Gass 的 Tenacious D,所以很早已從 IMDB 留意這套戲,興幸地香港有入口這套戲在戲院上映,和上年 The Pick Of Destiny 不同, POD 只能在香港 HMV 購買 DVD 。

懶潮的潮名

可見香港的入口電影商把戲名譯名得很差,我會把 Be Kind Rewind 譯作 “回帶王” 。”回帶” 是一個香港網絡常用名詞,也合乎戲名和內容其中一個意思,或者可以像 “獎門人” 在戲名前加上 “超級” 二字,”重唔潮爆” ?

我看的第一套 Jack Black 主演的電影 - School Of Rock,我不會再說那個 “很娘” 的香港譯名,我想不出為何不譯作 “搖滾學校(院)” 或 “搖滾(肥)老師(阿sir)” 不可?

簡單器材重拍舊片

不要以為導演粗劣地 “老翻” 別人舊作來賣戲給你,戲中講述肥 Jack 因為一些原故而被磁化,將朋友在小鎮內的租借 VHS 錄影帶的店子內所有電影刪了,而因為不想很快讓放假中的老闆知道,肥 Jack 和朋友開始重拍顧客要求租借的電影。第一套重拍的捉鬼敢死隊實在好笑之餘,也示範了如何可以用簡單手法來重拍一些片段。

“回帶王” 也帶出了時代的轉變 - 小鎮的急速發展、VHS 磁帶到 DVD 數碼碟,也帶出了如何真正愛電影的訊息。

看來這戲將在本週中落畫,要看的便快些走去戲院看了,或者等待六月中 DVD 出版也可。

Reference:

One Reply to “回帶王 Be Kind Rewind”